智慧交通新趨勢論壇4 — 電動自駕巴士產業發展

2021-09-07 14:00 2021-09-07 16:45
+ Google Calendar Register

Time

2021/09/07 14:00-16:45

Venue

線上分享會

Mode

線上直播

電動自駕車已是世界發展趨勢,各國大廠紛紛投入。但在所有的車種中,以電動巴士及其自駕系統台灣產業具有最大的競爭力,因而台灣各縣市也積極推動電動自駕巴士的運行實驗,因而備受各界的高度重視。另外,自駕技術能夠突破當前城市公共運輸中,駕駛工時、行車安全、車輛調派及偏鄉交通的種種限制,將為智慧移動eMobility帶來全新的服務模式,進而可將智慧城市的發展推升到一個嶄新的領域。
過去兩年來,政府已經分別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及台南等地進行電動巴士自駕車實證場域,第三場次的智慧交通新趨勢論壇的活動目的旨在彙整大家在場域中所獲得到的經驗,第一部份我們邀請到每個計劃的執行單位來介紹他們的計畫內容及執行成果。第二部份,則邀請到各個PoC案的主管機關、交通局或資訊局一起來探討,未來的交通政策應該如何協助自駕車在交通上的應用?
至於第四場次的智慧交通新趨勢論壇旨在探討台灣電動自駕巴士產業的發展,首先介紹參與在這些自駕場域所開發的電動巴士之特色及該公司的未來發展方向,第二部分則介紹這些場域計畫所使用的自駕車系統方案,總體來說就是台灣未來產業---自駕巴士產業的生態系雛形。第三部份,則是邀請所有講者來探討自駕電動巴士產業發展的機會與挑戰。
總的來說,政府已經投入大量資源進行自駕場域試煉,這兩個場次的論壇的設計理念是基於自駕場域試煉後來探討交通政策及法規如何引進自駕車的應用,同時探討如何制定有效的產業政策來協助自駕巴士產業之發展。歡迎大家關心這些議題!


Speakers

Agenda


14:00 - 14:10

貴賓致詞


14:10 - 14:25

電動巴士的特色及其未來發展構想

Speaker

華德動能-蔡裕慶董事長


14:25 - 14:40

電動巴士的特色及其未來發展構想

Speaker

成運汽車-謝豐吉博士


14:40 - 14:55

電動巴士自動駕駛平台方案的特色介紹

Speaker

台灣智慧駕駛公司-沈大維執行長


14:55 - 15:10

電動巴士自動駕駛平台方案的特色介紹

Speaker

工研院資通所-鄭聖慶副所長


15:10 - 15:15

2022智慧城市展應用介紹


15:15 - 15:20

中場休息


15:20 - 15:35

台灣電動巴士產業的推動策略

Speaker

交通部公路總局-林福山主任秘書


15:35 - 16:20

座談會:台灣電動自駕巴士產業發展的契機--------------------------題綱一、電動自駕巴士的產業發展,台灣有哪些的機會與挑戰? 題綱二、若要將台灣自駕電動巴士推向國際市場,現階段產業界及政府有那些重要的工作?

Speaker

主持人:
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吳盟分理事長
與談人:
交通部公路總局-主林福山主任秘書
華德動能-蔡裕慶董事長
成運汽車-謝豐吉博士
台灣智慧駕駛公司-沈大維執行長
工研院資通所-鄭聖慶副所長

ORGANIZERS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台北市電腦公會

協辦單位

林口新創園區、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

主辦單位聯絡窗口

劉小姐
sylvia_liu@mail.tca.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