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新趨勢論壇3 —智慧交通試驗場域經驗交流

2021-09-03 14:00 2021-09-03 16:15
+ Google Calendar Register

Time

2021/09/03 14:00-16:15

Venue

線上分享會

Mode

線上直播

電動車、自動車及聯網車已是世界發展趨勢,各國大廠紛紛投入。但在所有的車種中,以電動巴士及其自駕系統台灣產業具有最大的競爭力,因而台灣各縣市也積極推動電動自駕巴士的運行實驗,因而備受各界的高度重視。另外,電動、自動及聯網技術能夠突破當前城市公共運輸中,駕駛工時、行車安全、車輛調派及偏鄉交通的種種限制,將為智慧移動eMobility帶來全新的服務模式,進而可將智慧城市的發展推升到一個嶄新的領域。
過去兩年來,政府已經分別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及台南等地進行智慧巴士實證場域,第三場次的智慧交通新趨勢論壇的活動目的旨在彙整大家在場域中所獲得到的經驗,第一部份我們邀請到每個計劃的執行單位來介紹他們的計畫內容及執行成果。第二部份,則邀請到各個PoC案的主管機關、交通局或資訊局一起來探討,未來的交通政策應該如何協助自駕車在交通上的應用?
至於第四場次的智慧交通新趨勢論壇旨在探討台灣智慧巴士產業的發展,首先介紹參與在這些智慧交通試驗場域所開發的智慧巴士之特色及該公司的未來發展方向,第二部分則介紹這些場域計畫所使用的電動、自動及聯網系統方案,總體來說就是台灣未來產業—智慧巴士產業的生態系雛形。第三部份,則是邀請所有講者來探討智慧電動巴士產業發展的機會與挑戰。
總的來說,政府已經投入大量資源進行智慧交通試驗場域試煉,這兩個場次論壇的設計理念是基於智慧場域試煉基礎來探討交通政策及法規如何引進智慧車的應用,同時探討如何制定有效的產業政策來協助智慧巴士產業之發展。歡迎大家關心這些議題!


Speakers

Agenda


14:00 - 14:10

貴賓致詞


14:10 - 14:25

台灣自駕場域計畫及其成果分享:台北市自駕車實驗場域測試計畫

Speaker

台灣智慧駕駛公司-沈大維執行長


14:25 - 14:40

台灣自駕場域計畫及其成果分享:淡水新市鎮5G智慧交通試驗場域

Speaker

華電聯網-王宏仁副總經理


14:40 - 14:55

台灣自駕場域計畫及其成果分享:桃園虎頭山5G車聯網實驗場域

Speaker

勤崴國際科技-林映帆自駕營運長


14:55 - 15:10

台灣自駕場域計畫及其成果分享: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

Speaker

國家實驗研究院-張龍耀博士


15:10 - 15:15

2022智慧城市展介紹


15:15 - 15:20

中場休息


15:20 - 16:05

座談會:台灣自駕車場域的經驗交流與分享------------------------題綱一: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自駕車試煉場域,從這些場域實驗計畫中發現,現階段台灣自駕車發展有哪些的優勢及困難? 題綱二:未來若將電動自駕車(巴士)導入城市公共運輸場域,還有哪些法規與場域的問題需要突破?

Speaker

主持人:
交通部科技顧問室-王穆衡主任
與談人:
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鄭維晃秘書長
台北市交通局-陳學台局長
新北市交通局-朱建全主任秘書
桃園市交通局-張新福副局長
台南市交通局-王銘德局長

ORGANIZERS

主辦單位

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台北市電腦公會

主辦單位聯絡窗口

劉小姐
sylvia_liu@mail.tca.org.tw

TOP